NEXUS思想者大会张维为“舌战群儒”:或许只有中国能真正实现变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4 10:20

【观察者网 视频/刘琳】2017年第二十六届奈克萨斯思想者大会(NEXUS Conference)迎来了首位中国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大会谈论到政绩合法性和宗教问题时,西方学者开始将矛头指向了中国。听到西方学者指出中国公民信息安全问题、宗教等尖锐问题时,张维为笑着回应道:社交媒体上总会有各种危言耸听的信息,我们应当明辨事非。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西方学者阐述完对中国宗教和政绩合法性的质疑之后,张维为从中西历史进程的不同点出发,利用西方宗教战争、中国改革等史实来证明,中国历史上的各种宗教能够和平共处;而中国当下的发展模式有利于推进社会各方面改革,也能让中国真正地走在世界前列。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张维为介绍了中国的辩证思想,并坚定地指出:全球化是经济全球化,不是政治全球化,也不是私有化。这再次驳倒了西方某些国家“心怀叵测地推进所谓的公民权利运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刘琳
中国模式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