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倒,致使20多人受伤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8-01-04 11:18

今天上午九时许,合肥望江路卫岗公交站及其以西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倒,致使20多名市民受伤,1人死亡。

图片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1月4日消息,“把她抬上救护车时,人就已经没意识了。”王女士爱人陈先生站在105医院急诊室大厅内,无奈叹息道。今天(1月4日)上午8点半,家住华府骏苑的陈先生接到一路人打来的电话,路人电话告知其爱人被倒伏的公交车站台牌压倒在地。等到陈先生赶到现场时,王女士已经说不出话。

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将王女士送到了最近的105医院进行抢救,但很快王女士失去生命体征,离开人世。“人现在躺在太平间…”陈先生说,王女士今年61岁,身体一直很好,是一家餐饮公司的会计。

据介绍,压倒王女士的是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的秀水花园站台玻璃牌。“其他人跑得快,她没来得及……”陈先生说道。


记者从合肥公安获悉,9时许,望江路省立儿童医院门口南北两个BRT公交车站台坍塌,附近的水泥设计研究院门口和铁四局门口的两个普通公交车站台也坍塌。刚刚110又接报: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的BRT站台坍塌。110指挥中心已调集辖区警力到现场开展救援及维持秩序,同时对望江路沿线未坍塌的BRT站台设置警戒带。上述情况已报告市应急办,建议通知市政、公交等部门到现场开展处置。

在救治伤员的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患者丈夫韦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当时在等车,公交站突然倒塌,致妻子头部受伤,目前,医院已对其包扎,并将缝针。记者从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宣教处获悉,该院已接到20多名伤员,主要是头部外伤、脑外伤、腰腿部外伤等,其中2人住院治疗。

另据中新网消息,记者4日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安徽境内3日起多地出现暴雪、局部大暴雪天气,全省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I级应急响应。

据悉,3日17时30分,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III级应急响应;安徽省气象台3日20时40分将暴雪预警信号由蓝色提升为橙色。

截至4日05时,江北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局部大暴雪。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中北部有47个市县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度蚌埠26厘米。

经综合研判,安徽的阜阳、六安、蚌埠、合肥、淮南、滁州、宿州、亳州等市气象局立即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变更为Ⅱ级,其余各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决定是否启动或变更相应响应级别。

截至目前,安徽发布暴雪、寒潮、道路结冰各色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超过100个。其中,暴雪预警信号44个,例如,明光、凤阳、天长、淮南、定远发布了暴雪红色预警信号,表示这些地区的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局部20毫米以上。合肥、肥东、肥西等地则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

“步行上班最靠谱”成为合肥朋友圈的最多调侃。经过一夜暴雪,今早合肥交通拥堵、树木倒伏,多个交叉路口通行困难,路上很多铲雪人员加快清理积雪除冰,让交通尽快恢复顺畅。

责任编辑:徐书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