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长应勇参加徐汇团审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4 08:00

上海市市长应勇昨天(23日)下午参加徐汇代表团审议时说,按照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上海已开启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实现美好蓝图,关键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指示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创新引领,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率先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3个小时的审议中,丁奎岭、阎祖强、陈超、周俭、王丽萍等20位代表结合基层调研以及自身工作情况,围绕加快科创中心建设、完善人才政策、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推进健康上海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应勇在发言时说,进入新时代,上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努力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努力在解决企业办证难、减少审批事项和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推进网上审批和网上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应勇说,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注重创新引领,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进一步集聚人才,强化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打造新兴产业集群。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着力破解民生领域难题,全力补好生态环境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着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使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要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传承,留住城市文化记忆。

责任编辑:李梓霖
上海市委 上海市委常委 上海模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