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法工作会议举行,李强:为上海改革发展护航助力

来源:上观新闻

2018-02-09 20:38

据上观新闻2月9日报道,上海市政法工作会议今天上午(2月9日)举行。市委书记李强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人民安居乐业尽心守护,为上海改革发展护航助力,把政法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过硬。

陈正宝 摄

李强说,过去一年,上海政法系统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政法工作战线广大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李强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李强指出,要把让人民安居乐业、过上美好生活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抓源头抓早抓小,坚决维护群众合理合法权益,切实巩固社会稳定基础。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针对群众关切,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认真组织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担起安全管理重要职责,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李强强调,要努力提供最优执法司法保障,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法治环境是营商环境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政法部门要找准定位,把制度创新作为主攻方向,着力降低执法司法制度性成本。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及时跟进法律服务手段,积极营造既规范有序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积极稳妥推进司法领域各项改革,深化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运用。

李强指出,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要从严管理,严抓思想、严抓纪律、严惩腐败,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要关心爱护政法干警,认真落实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正气。要把能力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练就一身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本领。春节在即,要切实做好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作全市政法工作报告。市领导翁祖亮、沙海林、龚道安、徐逸波、刘晓云、张本才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魏宇轩
上海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