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进中南海参加座谈 李克强:拍《泰囧》泰国给你奖励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28 11:4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前不久,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科教文卫人士和群众建议。会中,总理对演员黄渤说别背台词有话直说,黄渤的巧妙回答也逗笑了总理。座谈会到底是怎样的气氛?两人还说了什么?今日(2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现场视频,满足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好奇心。

1月3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影视演员黄渤等九位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

轮到黄渤发言时,李克强总理提醒:“黄渤同志,你的稿子我已经看过了,你不用念稿子,就说你想说的。”

听了总理的要求,演员黄渤机智回答:“嗯行,我不念稿子。不过背台词是我的专业。”

国务院第一会议室响起一片笑声。

总理笑着说:“确实,不过我还是希望你接下来的发言不是‘背台词’,你有话就直说。”

会上,李克强总理还说,看过黄渤主演的电影《泰囧》,还开玩笑指出电影拉动了泰国旅游业,“后来泰国没给你什么奖励吧?”引发现场热烈的笑声。

《泰囧》剧照,左一为黄渤(图源:视觉中国)

黄渤则耿直地答道:“没有,后来去了以后,突然费用高了很多。”

在总理的鼓励下,黄渤提出切实的建议,希望国家加大对影视产业的支持,给影视创作更大一点空间,进一步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

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就此认真研究。“你刚才的发言不是背台词吧?我们给你的创作和发言空间还是可以吧?”总理随后的询问,让会场再次响起一阵笑声。

黄渤会后接受采访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意义非同的会议。

被问见到总理是什么感觉,黄渤表示:“总理真的是事无巨细,关切的很具体。”

黄渤还表示,自己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应该是每一年的一个总结,也是下一年的一个开始”,“其实对于老百姓来说,这都息息相关。”

看到这段视频,网友们也表示喜闻乐见,“座谈会的氛围好活跃”,“为总理和黄渤哥打call!祝国家繁荣富强!”

网友评论截图

视频在此↓

年初与各界人士座谈、听取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是总理和副总理们每年两会前的规定动作。每次座谈的嘉宾中,都会有老百姓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优秀演员和在专业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知名学者。

2014年,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召开座谈会,当时的演员代表是李雪健;2015年的座谈会上,陈道明受邀参加;2016年,受邀参加总理座谈会的演员是以扮演《亮剑》中的李云龙而家喻户晓的李幼斌;2017年,演员葛优参加了会谈。

去年,葛优的一句开场白也把大家逗乐了:“我这样经常演喜剧、演反面人物的演员,被邀请参加这么重要的会议很不容易。”

李克强笑着回应,正面人物也需要有反面人物的衬托嘛,但文艺作品要对善恶有辨别,文化产业要有精神道德的支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李克强 黄渤 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电影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