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国防部深夜回应特朗普签署“台湾旅行法”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8-03-18 08:10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美国当地时间16日签署了鼓励美国与台湾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随后,我国外交部与国防部于17日深夜做出回应,反对这项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指出其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造成的可能损害。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据外交部网站3月17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当天深夜答记者时表示:我们对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的,该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据国防部网站3月17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7日深夜就美方签署“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表示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

吴谦就“与台湾交往法案”发表谈话,要求美方改正错误(视频截图)

发言人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该案有关条款尽管没有法律约束力,但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氛围。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诺、改正错误,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有关条款,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对台售武,以免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责任编辑:于宝辰
中美关系 两岸关系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