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反对祝普京胜选一事遭泄露,特朗普暴怒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2 19:17

据CNN当地时间3月22日报道,一名熟悉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周二(3月20日)晚间发了大火。因为他不顾国家安全相关顾问们的阻拦,坚持在与普京的通话中向对方的胜选表示祝贺一事遭到泄露。

图源:CNN网站

消息透露,特朗普周二晚间火冒三丈,并质问是谁泄露了这些信息。他提到,只有很小一部分人能够接触到这些材料,以及他与普京通话的内容。

图源:CNN网站

CNN报道称,这起事件反映出,在特朗普政府中,尤其在国家安全领域,有些人正积极地挖他的墙角。

一位白宫官员表示,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也对泄露事件十分恼火,并打算在周三处理此事。

“如果这件事情属实,那就意味着有人泄露了总统简报。泄露这种级别的信息是一次公然的挑衅并且违法”,另一位高级别白宫官员周三对CNN表示。

图源:CNN网站

《华盛顿邮报》周二首先报道称,尽管有多位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顾问都强调“DO NOT CONGRATULATE”(不要祝贺),但特朗普仍向普京胜选表达了祝贺。白宫拒绝就此事回应CNN,并补充道,他们“不能对所谓的文件被递交给了总统这件事情发表评论”。

CNN报道称,特朗普经常在“工作时间”从他的住处打电话给外国领导人。目前已知的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在这些通话过程中,包括特朗普周二与普京通话的时候均在场。而根据白宫日程表,特朗普直到周二中午都不在白宫西厢办公室,当时他正与沙特阿拉伯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

有消息指出,泄漏事件源于白宫西厢办公室正笼罩在一片猜忌的气氛中,这也使一些白宫的助手十分烦恼。白宫官员称,这种情绪更像是愤怒和不满。

图源:CNN网站

“这是不可接受且荒谬的”,白宫官员在谈及这件泄露事件时说,有些人正试图让总统先生和麦克马斯特难堪。

到目前为止,外界依旧不清楚特朗普是否真的看到了相关顾问们向他提交的建议。多位官员指出,特朗普在给外国领导人打电话时很有自己的一套。对于国家安全人员来说,目前泄露出去的内容并不重要,但这起事件本身并不那么简单。

此外,白宫官员并没有直接回应是否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向特朗普提交了“不要祝贺普京”等相关建议,而是表示特朗普没有看到这样的卡片。他还补充道,特朗普经常无视与外国领导人通话时需要注意什么的提示。

还有人担心,这次的泄漏事件对于麦克马斯特在白宫的处境是否存在影响。由于特朗普上周在推特上开除了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麦克马斯特将成为下一个出局者的声音愈演愈烈。但是,白宫已经在上周否认了这种说法。

责任编辑:尹哲
特朗普 普京 CNN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