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住所惊传枪响 “持枪者”距离她仅50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8 11:28

今天,台媒报道了去年12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官邸枪击案细节,原来其卫队队员疑似熬夜打游戏,导致精神不振,随后发生擦枪走火,事发地距离蔡英文仅50米。本月22日,蔡英文卫队还曾曝出高级警官涉毒被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8日消息,蔡英文所居住的永和官邸去年12月传出枪响,经查明,是王姓宪兵上尉警卫官清理枪械时发生误击意外,枪击案发生地点距离蔡英文寓所仅50米,当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蔡英文永和官邸(图自中时电子报)

台湾“立委”江启臣向《镜周刊》爆料,当时蔡英文在寓所2楼处理公务,不到50米外的王姓上尉疑似前一晚熬夜打游戏,执行勤务时精神不济,清理枪械时竟然未依程序卸除弹匣,意外走火,官邸传出枪响,造成恐慌。

对于官邸误击案,台安全部门之前未否认有该事件发生,仅回应“非本局权责,不便代为说明。”王姓上尉当天调离安全特勤中心并记过处分,原为安全部门特勤中心副指挥官热门人选的林文豪,为误击案督导不周负责,今年1月黯然提前退休。

这支负责蔡英文安全的卫队,本身就不太安全。就在上周,该卫队又陷入毒品案。

本月22日,该卫队被曝出有高级警官涉毒被逮捕。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负责蔡英文安全维护的警政署保6总队警官1队,有中校级警官涉嫌持有毒品安非他命。

涉毒的蔡英文卫队中校警官(图自中时电子报)

据悉,被查获持有毒品的郑介煦,今年29岁,为保6总队警官1队组员,中校警衔。21日晚间11时许,郑某在永和区民权路58巷2弄口,遇到永和分局得和路派出所警察巡逻盘查,当场崩溃。他主动从短裤左侧口袋拿出1小包白色结晶体,经警方测试,发现竟是安非他命,重量达1.18公克。警方查询身份时,赫然发现郑某竟是蔡英文卫队的中校警官。

责任编辑:周士武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