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发起“臭鞋丢臭人”运动 柯文哲反呛“要丢准一点喔”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4 17:0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联合早报4月4日报道,因不满台北市长柯文哲“由绿变红”,“台独”势力发起“臭鞋丢臭人”运动,放言要把柯文哲丢下台。而柯文哲就撂下一句话:“要丢准一点喔。”

台媒此前报道,柯文哲近期对“台独”势力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大力扫除“政治路霸”,拆除了“公投盟”扎在“立法院”外的帐篷,又派警察与西门町的“台独”旗队对峙,引来“独派”忌恨,叫嚣要上街向柯文哲丢鞋。

上周,就有“台独”人士趁柯文哲步行参加活动时向他丢鞋,不过,据台北市政府发言人证实,鞋子并未砸中柯文哲,只是扔到了随行警员身上。据了解,丢鞋者随后被送至警局。

柯文哲出动警察拆帐篷(图自台湾《联合报》)

据台媒报道,4月3日,“台独”团体“台湾国”发起了所谓“臭鞋丢臭人”运动,把丢鞋变成了一场政治运动,誓要通过丢鞋把柯文哲赶下台。

3日下午,“台湾国”一众人聚集在台北市政府门前,手拿“红柯倒台北好”“臭鞋丢臭人”等标语,大叫“好胆麦走”(有胆别走),并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扔鞋子,最终被警方驱走。

柯文哲照片遭喷漆

“臭鞋丢臭人”运动现场(图自台媒)

联合时报分析称,柯文哲以“要丢准一点”作为回应,也显然并未拿这场闹剧当回事,这个运动并没有达到发起人所谓的让柯文哲“反省一下”的效果。

对于“台独”分子此举,台湾网友也留言讽刺,“‘独派’水准不意外,还好这些人都不会掌权”、“我愿意捍卫他们的言论自由,因为这样我们才有笑话可以看”。

(网站截图)

柯文哲作为无党籍人士,此前一直以“挺扁”形象出现,2014年在民进党的支持下获选台北市长,被视为“绿营”的同盟。不过他近来的表现却引得“台独”势力大为光火。

2017年7月2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在上海出席活动时发表了“两岸一家亲”的言论,就引来了蔡英文的不满。

柯文哲发表“两岸一家亲”言论(资料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民进党对柯文哲最不满的就是他一直同大陆有交流,他顶着蔡英文的压力,坚持要参加2018年的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保持两岸交流。

蔡英文此前接受采访时,呼吁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论坛上宣讲实质是“台独”理念的所谓“台湾价值”,而柯文哲却“顾左右而言他”。

柯文哲与到访的上海小学生互动(图自中评社)

今年3月份,柯文哲对媒体讲到比较同意邓小平的想法,“让一部分的中国人先富起来”,被亲绿媒体形容为“推崇邓小平”,甚至引来李登辉的人身攻击。

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称,民进党下届选举可能会推举自己人,不会再支持柯文哲。

责任编辑:周士武
台湾 台湾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