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普京愿与特朗普举行会晤,但筹备工作尚未展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0 15:58

虽然美对叙动武使美俄关系跌入谷底,但“双普会”似乎又要来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愿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但首脑会晤的筹备工作尚未展开

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双普会”在德国汉堡举行,特朗普和普京的会谈本来定为30分钟,但实际却进行了2小时20分钟。

拉夫罗夫补充道:"一旦情况有进展,我们一定告诉您。但我注意到,特朗普在此次电话会谈后已经多次在推特上和言谈中提到,需要与俄罗斯解决问题。"

他希望,特朗普将落实其有关普京访问华盛顿的提议。

当地时间3月20日,特朗普与普京通电话,他对普京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表示祝贺,并称两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举行会面。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4月2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3月20日同普京举行电话会谈后亲自证实,俄美领导人讨论了近期双边会晤及其一系列可能举办地点的问题,包括白宫在内"

桑德斯指出,尽管实施了新一轮对俄制裁,但特朗普与普京的会晤筹备工作仍在继续。

当地时间17日,据俄罗斯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形势要求俄美两国元首进行会面,并且因此将带来积极成果,那么普京与特朗普可能会在第三国会面

上述人士说,有关两国元首会面的问题还没有达成一致。他称:“他们可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APEC峰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期间举行会面。”

2017年7月7日,“双普会”在德国汉堡举行。特朗普和普京的会谈本来定为30分钟,但实际却进行了2小时20分钟。

责任编辑:尹哲
美俄关系 普京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