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报“中科院项目做法事”处理结果:组织者被开除党籍

来源:甘肃武威市纪委网站

2018-05-02 21:06

据武威市纪委网站5月2日消息,近日,甘肃武威市、民勤县纪委对民勤红砂岗工业集聚区一项目前期场地平整动工仪式后搞迷信活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立案审查,严肃处理。

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4月26日上午9:30左右,民勤红砂岗工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先堂及部分干部参加了民勤红砂岗工业集聚区一项目前期场地平整动工仪式。9:40左右仪式结束后,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柳玉臣组织道士在现场举行迷信活动。赵先堂劝阻未果后,与其他公职人员在现场围观,直至迷信活动结束才离开。

对此,市、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调查核实,对7名公职人员和2名农民党员作出严肃处理:对劝阻迷信活动未果后放任不管的民勤红砂岗工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先堂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迷信活动组织者、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红砂岗镇周家井村农民党员柳玉臣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对不报告、不制止迷信活动的红砂岗镇周家井村党支部书记韩希润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围观的党员干部杜骎、罗立业、徐创平、李兆清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工作人员付丰利、王鑫予以批评教育。

这一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党性原则不强,“四个意识”树得不牢,丧失了党员干部应有的觉悟,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做坚定的无神论者,带头弘扬科学精神,坚决不搞迷信活动。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坚决斗争。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警示,触犯纪律及时处理,切实把党员、干部管到位、严到份,坚决防止和杜绝党员、干部组织、参加迷信等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严格执纪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组织、参加迷信活动等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决不能姑息迁就,对典型案件要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形成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吕栋
中科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