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盘点:普京过去一年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最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7 22:23

(观察者网讯)今天,2018年5月7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普京的总统就职典礼,他第四次成为俄罗斯总统。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消息,俄媒盘点,过去一年(2017年5月起),在所有外国领导人中,普京与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会晤次数最多。

俄《生意人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5次,与总理李克强会见了2次,与外长王毅会见了2次。

普京1年内进行了139次电话会谈,出席了112场社交活动,并且创下了24.56万公里的个人行程纪录。其中最长的一次旅行路线是莫斯科-厦门-符拉迪沃斯托克-大卡缅-彼尔姆-莫斯科。

普京在第三个总统任期的最后一年中出差50次,索契和圣彼得堡是他离开莫斯科时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国外则是中国和土耳其。

普京一年内处理了969件事务,平均每天3.2件。

责任编辑:新伟
普京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