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饶发抖吓瘫跳楼 落马官员被带走时都什么样?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白新闻”

2018-06-07 15:36

微信公号“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6月6日消息,6月6日,媒体报道了《局长曾向苏荣行贿,被带走时正与一女子“寻欢作乐”》的消息。文章称,2015年8月,江西省质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詠被“双开”。媒体报道称,其被江西省纪委带走时,正在江西九江与一女性“寻欢作乐”。

今日,大白新闻梳理发现,落马官员被带走接受调查的时候,不仅发生的地点不一样,每个官员的“表现”也各不相同:有人吓得全身发抖,有人跪地求饶,还有人向窗户跑欲跳楼……

“五毒局长”被带走时曾【全身发抖】

媒体报道称,广西北海水产畜牧兽医局原局长陈全彪被群众戏称为“五毒局长”,其35岁即提任正处级领导干部,在当时的党政机关可谓凤毛麟角。但此人满脑子财与色,连笔记本上面写的都是“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等低级趣味的打油诗。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4月26日,北海市纪委在该局召开全体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陈全彪下属梁家禄严重违纪问题。在迎接市纪委工作人员时,他还连连表示“歉意”:“梁家禄出事,我作为一把手有责任,没管好干部带好队伍。”

谁知,更劲爆的消息等着他——当全体人员坐好后,市纪委工作人员宣布,陈全彪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会场顿时鸦雀无声,陈全彪双眼充满恐惧,脸色发白,全身发抖,被执纪人员从会场带走。

媒体报道称,事后,陈全彪坦言:“那一刻太出乎我意料了,顿时感觉灵魂都已经不在了,大脑一片空白,万万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幕,会场下都是我领导的人啊!一下子打乱了预先的防调查心理准备。”

云南一州长被带走一度【被吓瘫】

此前,媒体曾报道称:被带走的瞬间,不同官员的反应各不相同。文章称,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于2012年12月2日落马,成为十八大后“首虎”。其被中央纪委带走时,第一反应便是消除违纪违法的证据。

纪检人员称,“李春城被控制后,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据了解,相比李春城的反应,云南楚雄州委副书记杨红卫则是直接被吓瘫。2011年4月27日,杨红卫在当晚召开的州委常委会上被带走。

省纪委领导当场在大会上宣布对杨红卫实行双规,随后将其带走。媒体报道称,杨红卫当时“被吓瘫了”,由4名警察抬走。据悉,杨红卫,1963年8月出生,男,彝族,大学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是原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州长。

2011年5月,其因涉嫌吸毒、受贿被中共云南省纪委立案调查。2011年8月2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决定,对杨红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2年12月13日,该案开庭审理。

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欲跳楼】未果

2015年的首虎,是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杨卫泽于2015年1月4日落马。当天下午,杨卫泽还正主持召开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下午五点左右,会议正在进行中,市委副秘书长接到电话,通知杨卫泽去省委。

后来杨卫泽亲自接听了电话,之后,民主生活会休会。杨卫泽按通知要求赶往江苏省委。据媒体报道,民主生活会休会后,杨卫泽给几个应该一起去省里参会的人打了电话,在得到确定的消息后,杨卫泽在办公室抽了十五分钟的烟。

去到省委后,杨卫泽发现中央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此后,网上曝光了杨卫泽在火车站被押送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杨卫泽在火车站台上,带着白色口罩,周围有6名服装、鞋一致的年轻男子。

其中5人面朝杨卫泽,前后左右360度将其包围,另有一人在周围徘徊。此外,有媒体还曾报道称,杨卫泽的秘书、妻子以及“红颜知己”也都是在同一日被带走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杨卫泽,男,汉族,1962年8月出生,江苏常州人。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据悉,其曾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等职。

2016年12月14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杨卫泽受贿案,对被告人杨卫泽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对杨卫泽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曾【跪地求饶】

据媒体报道,在涉腐官员家中宣布实施“双规”,被认为“隐私性”较好,保留了官员“最后的颜面”。文章称,从操作上来说,在家中控制涉腐官员,对环境的影响也较小,难度当然也较低。

2013年5月的某天,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被纪委人员从“部长楼”带走。当纪委人员按门铃时,刘铁男还强装镇静说:“有什么事?请稍等一下。”随后,纪委人员和随行武警撬开门,刘铁男随即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一面浑身发抖,一面语无伦次地求饶。

据悉,刘铁男,汉族,1954年10月出生于北京,祖籍山西祁县。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东北大学工学博士,曾获名古屋市立大学“修士学位”(涉嫌伪造)。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2013年5月12日,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3年8月8日,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批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违规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金礼品;道德败坏”。

2014年1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受贿案宣判,刘铁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吕栋
贪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