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加利亚,李克强总理收到这份“特殊”礼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08 09:3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李克强总理6日在访问保加利亚期间,收到了来自保方的一份“特殊”礼物。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礼物是一面白绿红国旗,上面写着:“他的心永远不会冰封,崇高的精神永远不会冰封”。

彼得罗夫的妻子纳诺娃8日在脸书上晒出了这面旗

这份礼物由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转交到李克强总理手中,来自保加利亚著名登山家彼得罗夫的妻子纳诺娃(Radoslava Nenova)。

两个月前,彼得罗夫在中国境内攀登喜马拉雅山时失踪。李克强就此作出批示,要求中方尽一切努力全面进行搜救。当地时间7月6日,李克强在与鲍里索夫共见记者时,彼得罗夫的妻子专门来到现场,当面向李克强总理致谢。

图自中国政府网

她说,感谢中国政府对彼得罗夫的快速搜救和对她本人的宝贵支持,希望她本人能尽早到中国亲自感谢所有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

李克强说,中方会为此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总理说,彼得罗夫先生展现出人类精神勇敢的一面,正像他妻子所言,他的心永远不会冰封。我将把这面旗帜转交给有关方面永久珍藏展示。

今年5月,在挑战海拔8027米希夏邦马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登山活动中,集动物学家、研究员和演说家等身份于一身的保加利亚著名高海拔登山运动员、现年45岁的博扬·彼得罗夫在希夏邦马峰被报告失踪。

博杨·彼得罗夫/资料图

当时报告认为,他独自尝试登顶,在还未登顶前失踪。

彼得罗夫是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动物学家和洞穴野生动物专家,他曾两次战胜癌症。

其登山历史令人钦佩,全部无氧完成了14座8000米山峰中的10座。他曾告诉中国著名女登山家罗静,在希夏邦马峰之后将继续攀登珠穆朗玛峰,然后在秋季之后去攀登卓奥友峰。

而根据彼得罗夫妻子纳诺娃(Radoslava Nenova)在脸书发布的消息,4月29日,彼得罗夫与其他登山者一起离开了希夏邦马峰大本营,但随着天气状况变得恶劣,其他人选择下撤,他则选择继续。


彼得罗夫一家(图自纳诺娃脸书)

他最后一次被看到时,正在独自攀登,没有携带对讲机,也没有使用补充氧气。5月5日,一个搜索队在希夏邦马峰3号营地发现了他的帐篷敞开着,睡袋已被雪覆盖,表示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在帐篷里待过了,中国登山协会正式宣布彼得罗夫失踪,搜索小组随即开始进行搜救。

作为彼得罗夫的老朋友,中国著名女登山家罗静曾介绍,彼得罗夫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在登山中会收集所有动物的资料,鸟类,还有那些在禁区的动物,在高海拔的地方,很少有动物活动,只有砂石,所以彼得罗夫还很想骑着野马去高海拔的喜马拉雅山脉。

攀登希夏邦马峰途中,罗静与其他登山者的合影

彼得罗夫失踪后,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中方尽一切努力全面进行搜救。

据保加利亚媒体“EU Scoop”6日报道,搜救行动已经结束,但不幸的是,未能找到彼得罗夫,他被认为已经遇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李克强 保加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