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田金昌拟任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15 16:22

据澎湃新闻9月15日报道,9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河北省权威渠道获悉,经9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会研究,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兼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拟任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此外,澎湃新闻了解到,河北省委组织部已在秦皇岛市委机关等处对田金昌的任职进行公示,并于9月14日至9月20日期间受理对公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4岁的田金昌(1964.4)是河北黄骅人,1987年1月入党,1980年9月参加工作,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田金昌早年曾在家乡沧州工作,历任原黄骅县大辛堡、赵家堡中学教师,原黄骅县经委办公室资料员,黄骅市委办公室副科级秘书、秘书二科科长、副主任、副秘书长,黄骅市吕桥镇党委书记,黄骅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沧州市新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沧州市运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沧州市副市长、任丘市委书记。

2015年11月,田金昌调任邢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7月,田金昌出任邢台市委副书记,同时兼任市委组织部部长。2017年2月,田金昌离邢赴秦,出任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并兼任北戴河区委书记、河北北戴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秦皇岛市委党校校长、校委委员等职务。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雄安集团,2017年7月18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是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国有独资公司。

此前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张维亮担任。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1964年12月出生的张维亮是河北滦南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5月入党,硕士研究生学历,曾担任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家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河北省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正厅级),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报道,2018年2月1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任命张维亮为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此前,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网站信息显示,张维亮已任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海洋局局长。

记者 柯嘉

责任编辑:唐艳飞
秦皇岛 任命 高层人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