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两岸记者随北京大妈舞出“中国范儿”

来源:海峡导报

2018-10-20 12:06

继昨日参访了几家互联网公司,体验高科技魅力之后,今天,参加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的记者们,深入北京海淀区的居民小区,共同感受大陆老百姓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

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如约来到阳春新纪元社区参访。在此过程中,海峡导报记者通过脸书,以及一直播和新浪微博的“厦门犀利姐”帐号,全程直播。

阳春新纪元社区位于海淀区海淀街道,由阳春光华家园(枫树园、橡树园)、新纪元家园三个园子组成,是2000年建成的商品住宅小区,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占地约12.7万平方米。该社区有商户60余家,居民1979户,共计4700多人。因老年人居多,所以社区主打文化养老,辖区居委也想出许多因地制宜的文化养老方法。

今天,北京户外的气温不高,但这丝毫不能阻挡老人们在广场上活动的热情。在社区广场上,老人家们三五成群,有的打着太极,有的正在健身,还有的跳着热情洋溢的广场舞。

北京大妈们或挥着团扇,或舞着折扇,和着悠扬的乐声,翩翩起舞,满满的“中国范儿”。看着大妈们美妙的舞姿,就连记者都忍不住上场,跟着学上几招。很快,记者们和大妈们一同舞动红扇,随乐起舞。“两岸一家亲”,他们不仅跳出了中国范儿,更齐声喊出了响亮的“中国范儿”!

除了广场活动,阳春新纪元社区里还有市民学校、舞蹈队、合唱队、时装队和交际舞班等各种社区群团组织,社区文化生活真的特别丰富。

在接受采访时,社区的大妈们都说:“社区活动中心,从早到晚,什么班都有。居委会也特别贴心,有什么事,都可以跟工作人员说。这些社区活动,还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化解了很多家庭矛盾。在这个小区生活,老人特别幸福,同时在外打拼的年青人也少了后顾之忧。”

接着,记者一行又来到社区图书馆。这里不仅有提供各种书籍、报纸,还有免费WIFI提供。场地里十分安静,有好些社区居民或在借书,或在安静地看书。各种的报纸。

随后,两岸记者们还探访了社区活动中心、阳春诗联社等,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陈洁
两岸关系 海峡两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