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回应央视“医院骗保”调查:依法控制涉事医院院长等9人

来源:沈阳晚报

2018-11-15 13:12

据央视网11月15日消息,沈阳市政府今天已致函央视,沈阳市公安部门依法控制了于洪区济华医院院长叶明等5人、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法人代表高书勤等8人,以及市医保中心原工作人员谢冰峰,封存了两家医院的财务、电脑资料等证据,正在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此外,沈阳市医保部门已经进驻两家医院开展调查。当地的纪委监委启动了对医保审批、核算、发放等环节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调查。对于这一事件,央视记者也将持续进行追踪报道。

另据《沈阳晚报》报道,昨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辽宁身沈阳市于洪区济华医院、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辽宁省省长唐一军作出批示,要求沈阳市立即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强化监管。沈阳市市长姜有为马上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成立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任组长,市人社局、卫计委、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市政府调查组,连夜开展工作,对两家医院骗取医保行为、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等进行深入调查,对违法违规问题决不姑息。

经调查,于洪区济华医院为民营一级综合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等10个科室,核定床位55张,为于洪区城镇医保和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位于大东区,为民营中医医院,核定床位150张,为大东区城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截至14日晚23时,沈阳市政府落实了四项措施。一是于洪、大东两区医疗行政管理部门已责令两家医院停业整顿,并妥善安置正在院内就医的患者。二是公安部门已依法迅速控制了两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并连夜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开展调查。三是医保部门停止了两家医院的医保网络运行并进驻医院开展调查。四是市纪委监委部门,启动对医保、新农合审批、核算、发放等环节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调查。市政府还决定,对全市医保和新农合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坚决斩断骗保问题背后的利益链条。

央视14日《焦点访谈》
责任编辑:连政
医保 大病医保 医疗改革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