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进埃及 中车四方赢得斋月十日城项目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4 13:50

据中车四方官网消息,12月3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签署了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车辆供货合同,包括22列(132辆)市域动车组及12年维保服务。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又一新突破。

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是连接开罗市区、斋月十日城和新行政首都的一条新建市域快线,总长约68公里,共11个车站。项目采用中国技术和装备,2017年,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与埃及国家隧道局(NAT)签署了该项目的EPC总包商务合同,项目包括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的双线电气化轻轨和11个车站的建设,总里程约66公里,合同金额达12.4亿美元。中车四方以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最终获得该项目的车辆订单。

图丨中车四方

根据车辆供货合同,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为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提供22列总计132辆市域动车组,以及为期12年的车辆维保服务。列车设计时速120公里,采用6辆编组,将根据当地环境量身打造,具有耐风沙、噪音低、载客量大等特点。

斋月十日城是埃及首都开罗市重要的卫星城,也是埃及政府在沙漠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工业区所在地。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连接着开罗市区、斋月十日城和新行政首都,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往返开罗和新行政首都的重要交通方式。同时将有效缓解开罗交通压力,便利10余个卫星城近500万居民的日常通勤。

斋月十日城地理位置

据了解,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在各领域积极参与倡议建设,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是中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务实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

自2014年项目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双方政府对该项目予以高度重视,并于2015年将其纳入首批中埃产能合作优先项目清单。该项目中包含的车辆及多类机电设备将向中国采购,中车四方车辆合同的签署,让中国技术装备走入埃及。

责任编辑:连政
基建外交 埃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