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小龙女鼻影太重遭吐槽 11个版本你最爱哪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4 17:31

【文/观察者网 何律衡】

12月3日,2019年版《新神雕侠侣》发布主创海报,新版小龙女饰演者毛晓慧成为关注的焦点。

小龙女的造型,尤其是那夸张的鼻影,遭到网友疯狂吐槽,“毛晓慧鼻影是认真的吗”火速登上微博热搜榜首。


网友们纷纷吐槽:鼻影太用力,让人完全无法把注意力从鼻子上移开……

闲不住的网友们甚至还亲自上手给小龙女P图,在网上进行了一场“小龙女P图大赛”。

据新浪娱乐12月4日报道,针对自己在官宣人物海报中妆容受到网友质疑一事,新版小龙女饰演者毛晓慧正式作出回应,她表示,自己当天早上4点就被拉起来化妆拍照,没有过多关注妆容如何,也不打算追究工作人员。“他们P图也挺辛苦的。”至于最终效果,她表示,“没有什么超不超越,每个人都有一个版本的小龙女。”

电视剧《新神雕侠侣》官微随后也转发相关微博,回应称毛晓慧的鼻子真实立体不需要打阴影。

不管是网友们的吐槽还是夸赞,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这么多的关注,还是因为小龙女这一经典人物形象在书迷、剧迷心中的“白月光”地位。

从1960年的初代小龙女南红开始,迄今为止,已有11个版本的小龙女与观众见过面。

按时间顺序整理如下:

一、1960年版南红

图自网络

初代小龙女饰演者南红,因五官端庄,神情较为肃穆,被一些网友吐槽不像小龙女,反而像李莫愁。

二、1976年版李通明

图自网络

圆脸的李通明看起来俏丽可爱,但似乎少了点小龙女的仙气。

三、1982年版陈玉莲

图自网络

陈玉莲的美貌人人赞叹,天生带有“我见犹怜”的气质,这个版本的小龙女白衣飘飘,仙气十足,也受到相当部分观众的喜爱。

四、1983年版翁静晶

图自网络

翁静晶五官明艳,气质绝佳,形象气质与小龙女也较为符合。

五、1984年版潘迎紫

图自网络

这可能是最妩媚的一版小龙女,当时已年近40的潘迎紫演十几岁少女竟然毫无违和感。

六、1995年版李若彤

图自网络

这一位不用多说,大部分80、90后心中对小龙女的初代印象来源于此,被称为不可超越的经典。

七、1998年版范文芳

图自网络

范文芳饰演的小龙女细节表达到位,以其清新雅致的外形成功演绎了一个“轻柔简约版”小龙女。

八、1998年版吴倩莲

图自网络

吴倩莲不是“第一眼美女”,但其清新淡雅的气质却与小龙女十分相符。

九、2006年版刘亦菲

图自网络

清纯灵气的“神仙姐姐”刘亦菲,至少在造型上将小龙女的不食人间烟火体现得淋漓尽致。

十、2014年版陈妍希

图自网络

这可能是被吐槽最多的一版小龙女,五官本就不够突出的陈妍希再配上令人费解的造型,难怪网友要给她起绰号“小笼包”。

十一、2019版毛晓慧

图自网络

最新版小龙女,虽然海报鼻影打重了点,但具体演绎得如何,还需等电视剧播出后再来定论。

十一个版本的小龙女,你最喜欢哪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何律衡
金庸 神雕侠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