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被大陆救助的“关西机场造谣案”不处罚:台当局炸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7 13:3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之前有台湾网友发帖称其在“飞燕”台风期间滞留关西机场时,坐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车才回到大阪。之后该网友被台湾警方以造谣为由抓捕起诉,本月15日,当地法院又裁定不予以处罚。为此,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今日(17日)表示非常遗憾,难以接受,后续还将寻求行政救济来解决类似案件。

吴钊燮 图丨台湾“中央社

据此前观察者网报道,今年9月,台风“燕子”袭击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关闭造成多名中国游客滞留,其中包括不少台湾游客。游客滞留期间,大陆和台湾的救援行动引发热议。

名为“GuRuGuRu”的台湾网友在论坛发帖称,滞留期间没有收到任何台湾当局的协助,自己随后拨打台湾“外交部”提供的驻日办事处电话,没想到对方语气非常不耐烦,并发出一声冷笑,反过来质问道“请问我能帮你什么?”、“你住哪里是自己的选择,我要怎么帮你找住宿?”。

最后该网友搭乘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协调的大巴成功离开,随后该网友对大陆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然而近日,台湾警方认为该名网友“造谣”,将其逮捕。

12月15日,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称这位“GuRuGuRu”此前的帖子属“散布谣言”,法院证实“GuRuGuRu”是台北本科的学生游某,但法官认为,其网络发帖并未造成群众生命威胁,不符合台湾“社会秩序维护法”的必要条件,最后裁定不予以罚。

12月17日,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称,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天(17日)审查“外交部”2019年度预算案,吴钊燮将出席报告并回答质询。而对于有关法院对关西国际机场事件不处罚的行为,吴钊燮会前接受访表示感到非常遗憾也难以接受。吴钊燮称,“有人在网络上制造谣言并造成事端,如果不必负责,是否会给民众认为也可以如法炮制的不好印象?”

吴钊燮强调,“外交部”后续将寻求行政救济,至于行政救济的具体方式,后续还需要再讨论,届时将寻求相关单位协助,避免此类事件再发生。

责任编辑:连政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