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天津市场监管局回应权健事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6 17:05

昨日(25日),在社交媒体上刷屏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将天津权健集团(下称“权健”)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为此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已于今日(26日)向媒体回应称目前正在核实。而商务部对此也表示,保健食品必须在商务部直销系统备案才能进行直销,所有未备案的产品进行直销均是违法的。

据@北京青年报官博消息,12月2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获悉,关于“丁香医生”发布的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注意到,正在核实文章中反映的情况。

而《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中心人士对权健一事表示:“保健食品,必须在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上备案才能进行直销,不然这些产品是不能以直销模式销售,直销是无店铺模式,所以直销未备案的产品就是违法的。如果发现直销未备案产品,消费者可以向当地监管部门投诉。”

据观察者网了解,当日,微信公众号“偶尔治愈”发布该文章后,该文随后迅速刷屏。而“偶尔治愈”隶属于丁香园旗下,是丁香园的原创深度团队。

文中讲到一个叫周洋的小患者,遭遇了和魏则西一样的悲剧,在服用权健的保健品后,最终病情恶化死去,由此引发对权健公司产品的质疑。周洋父亲指出,权健还不顾女儿生病的事实,公然在各大论坛做广告宣称有小患者服用公司产品并治愈的广告。

周洋遗照,旁边有她喜欢的玩具和零食。图片来源:《健康时报》、同时经周洋父亲授权

此外,文章作者提到自己专门去了一场权健的创业说明会,发现会议其实是各种环节的洗脑,经销商们眼含热泪介绍产品,并分享通过加盟致富的故事,称“未来的千万富豪亿万富豪一方霸主”。

文章发布后,迅速刷屏网络,不少网友都表示,身边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

责任编辑:连政
虚假广告 保健 保健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