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学生隔壁考场冒充巡考?涉事高校:系同学恶搞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30 13:48

据澎湃新闻12月30日报道,近日一张“通报批评”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其中提及西安欧亚学院石姓学生期末考试时冒充巡考,前往隔壁考场“看了几个学生的考卷”。西安欧亚学院12月28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此事系同班张同学借用网络段子对石同学的“恶搞”。学校已要求张同学道歉,同时鉴于“通报批评”内容中出现多处格式、语法错误,建议张同学选修写作课程。

上述广为流传的“通报批评”称,在《文艺美学》期末考试中,石姓同学借上厕所的机会,“大摇大摆走进隔壁考场”看了几个学生的考卷,监考老师“看其架势”,误认为是学校“巡考”,还向石同学频频“点头微笑致意”。

石同学看完答案离开隔壁考场前,“还入戏太深地向监考老师强调考场纪律”。“该行为严重挑衅校纪校规,理应开除学籍,但念在初犯,仅罚记大过一次,下不为例;该科成绩暂取消。”该“通报批评”落款为“西安欧亚物流贸易学院”,日期为12月25日。

澎湃新闻注意到,“学生冒充巡考”的情节今年6月也曾在网上热传,所涉学校为“湖南工商管理学院”,后被证实为假新闻。

去年就出现了这个段子

12月28日深夜,西安欧亚学院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经查实,这是该校物流贸易学院张同学借用网络上的一则段子,与同班石同学开的一个玩笑。张同学在朋友圈发出这张图片时并没有意识到会引起网友如此广泛的传播,对石同学的声誉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也使许多网友误认为我院考试纪律松懈。”

该校在《声明》中提及,学院学生发展处已要求张同学对石同学就此事进行道歉。“虽然这是一次舍友间的恶搞玩笑,但是由于张同学发的‘通报批评’在公文格式、语法措辞等方面出现多处错误,所以我们品牌传播部已建议张同学选修我校《结构化写作》课程,提高逻辑与文字表达能力。”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12月29日下午也转发了该校上述《声明》。

责任编辑:于文凯
网络谣言 考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