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正进行“海水稻”试种和改良,准备在三亚设试验站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01 12:00

据三亚日报1月1日报道,2018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来到袁隆平院士在三亚的家中,看望了这位德高望重的“杂交水稻之父”,向他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与三亚结缘50年来,袁隆平将三亚称为“黄金宝地”,也将三亚视为“家乡”,每年都会在三亚住上几个月。童道驰关切地询问了袁隆平的身体状况,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后勤保障,为袁隆平院士在三亚安心生活和进行南繁科研育种工作提供良好服务。

“三亚是得天独厚的黄金宝地,全年都可以进行种植,比我走过的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好。”袁隆平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耐盐碱水稻“海水稻”试种和改良工作,并准备在三亚设立试验站。

童道驰在交谈中亲切地将袁隆平称为“国家的财富,世界的财富,国宝级的人物”。他表示,南繁育种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三亚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建设国家南繁基地。其中,正加紧建设南繁科技城,三亚有信心将其建设好,努力为南繁科研提供良好的条件,并进一步推动科研与旅游深度融合,使之成为新的科研与旅游胜地。

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副市长陈铁军、蓝文全参加活动。来源:三亚日报编辑:陈惜

责任编辑:于文凯
袁隆平 海南 杂交水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