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航空:擅自进入驾驶舱乘客为机长夫人,已严肃处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1-09 14:26

据@东海航空 1月9日消息,近日,就网上传播关于东海航空飞行员陈某某于2018年7月28日执行DZ6286、DZ6206次航班时擅自允许其夫人进入驾驶舱的事件,东海航空已于2018年8月2日对该航班机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给予内部通报。

消息指出,安全是民航运行的头等大事,对于在运营过程中出现的违规情况,东海航空对各位旅客深表歉意。公司全体员工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1月3日也发布四条处理公告,据公告显示,东海航空一名飞行员在飞行途中3次允许一名女乘客进入驾驶舱,而且该乘客在后两个航段并未购票。飞行员陈某某被行政处罚2000元,机上安保人员孙某某被罚款800元,东海航空被行政警告处罚。

观察者网了解到,2018年7月28日,飞行员陈某某作为机长执飞DZ6286、DZ6206(南通-郑州-兰州-北京)飞行任务期间,先后三次同意旅客王某莲违反进入驾驶舱的人员的限制要求,进入飞行中的航空器驾驶舱。

并且,该机长同意未购买这两个航段机票的旅客王某莲继续乘机,在机上人数与舱单人数不符的情况下,先后两次同意关闭舱门并执行了航班任务。该行为违反了《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121.679条的规定,依据《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121.763条(C)的规定,民航中南局对机长陈某某行政罚款1000元,并责令其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同时,民航中南局分别给东海航空、机上安保员也开出罚单。东海航空被认定违返《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121.545条的规定,被作出行政警告的处罚。

航班上的专职安保人员孙某某,未尽到制止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职责,被处以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何书睿
航空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