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境局局长晒0元电费单 一家三口日用1.5度电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9 19: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有“星星局长”之称的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目前在社交网站晒出今年首张电费单,根据电费单显示,应缴电费0元。就连此前经常与其比拼环保省电的香港前天文台台长林超英也表示服输。

据香港《大公报》1月9日消息称,相比港灯(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用户平均每月人均170度用电量来说,黄锦星一家三口过去一个月(12月4日-1月2日),仅用电70度,其基本电费及燃料附加费合计63.25港元(约55.1元人民币),扣除燃料费特别回扣,以及港府新推出的电费补贴50港元(约43.5元人民币),最终账单应缴电费0元。

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他一家三口的电费单 图丨港媒

据了解,电费补贴的50港元,主要因此前港府力推动清洁能源计划,增加天然气发电及兴建新机组,再加国际油价及煤价分别上升约50%及40%,综合导致香港居民电费开销预计在5年内奖持续上涨。因此港府今年1月起实行电费补贴,每月为符合要求的居民提供50港元补贴,持续60个月共补贴3000港元(约2613.5元人民币),预计可抵销约半数住宅用户的累计电费涨幅。

而黄锦星在社交网络上晒出电费单后表示,自己全家人每日用电约0.5-1.5度电,不知林超英有没有收到电费单。

林超英随后回应称,自己家两个月来平均日用电1.7度,主要因为“装备落后”,家里旧冰箱节能效果差,不如黄锦星家超节能冰箱。林超英承认,“环保”真是复杂的事情,冰箱还可以使用,丢了很可惜,所以为了环保宁可输掉电费单。但林超英还指出,其妻子已经开始改冲凉水澡,以此节省更多电来应对下一轮省电挑战。

责任编辑:连政
节能环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