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都用锹吃冰淇淋了?真相是......

来源:微信公号“央视新闻”

2019-01-21 09:50

据微信公号“央视新闻”1月21日报道,在东北,不管天儿咋冻“银”,但有一种“耐”是绝对不能缺的,那就是吃冰淇淋,那都是怎么吃的?是舔?还是擓(kuai)?

用锹!前方高能,各位“吃货”请看这里

↓↓↓↓↓↓

这么大的“冰淇淋”,用锹才过瘾。

这个看似“奶油菠萝”味的冰淇淋,其实是0号柴油,它的凝固点非常高,当温度达到零下6度左右,这家伙就开始凝固成腊状了。冬季的黑龙江室外气温平均近零下20度,经过几天的铁路运输、转储,到达它的目的地,也就从一车液态燃料冻成一车“冰淇淋”了。

据悉,铁路哈尔滨局管内所使用的机车,75%以上是内燃型机车,需使用0号柴油作为燃料,用量巨大,一到冬季,受极寒天气影响,这一车车火车头的“主食”,就变成了“冰淇淋”。

18日的佳木斯,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7℃,一列满载0号柴油的油槽车,缓缓驶入佳木斯机务段油库。

因为白天要卸车,凌晨4点40分,天还未亮,油库质检员肖长河,就已经换好了厚重的工作服,新入库的油槽车在卸车前,需要他逐一检查。

怎么样?!有没有“食欲”~

倾卸被冻成“冰淇淋”的柴油,大概需要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在注入热油的同时,还要人工不停搅拌,加速融化。

由于油槽车内的两侧壁上,挂着近30厘米厚的油蜡,车内底部将近1米深的油已经成冰坨。

因此,为了节约每一滴可用燃油,他们要用一个15公斤重、5米半长的,自制耙子将凝固在罐底,和侧壁上的柴油清扫干净。

经过7个小时的室外作业,两整车的“冰淇淋”,才能被他们一点点融化。

责任编辑:唐艳飞
东北 冰淇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