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杀全家5口男子疑患抑郁症 作案前把妻子叫回家

来源:津云

2019-01-21 16:29

最近两天,济南市天桥区一户居民一家六口死亡事件持续引发关注。

据天津新媒体平台“津云”1月21日报道,20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发布最新案情通报称,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及尸检查明“1.18”案系柏某才(35岁)所为,其在六楼家中将父母、妻子及两个儿子杀害并放火焚烧案发现场后跳楼自杀。据调查,柏某才生前曾频繁浏览治疗抑郁症的网页,同时在其单位办公桌内发现多种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以及其记录强烈悲观厌世情绪和对家人未来生活担忧的文字。

通报一出,引发众人震惊,这位在邻居、亲属口中很友好很正常的男子居然做出杀害全家的举动。“实在令人难以接受,我们都不敢相信,这家人太不幸了。”事发小区多位居民认为。

同事:他在客服部工作日常挺友好

1月20日下午,津云新闻记者来到了柏某才所在的邮政系统单位,他单位同事王鹏(化名)介绍:“柏某才在我们单位的客服部门工作,是基层人员,属于正式员工。”

柏某才单位 图丨津云

王鹏之前听到柏某才家出事儿的消息也很震惊,更没想到他会杀了全家然后自杀。

“柏某才平常人挺友好的,在和我的接触中没有异样,也没听过别人说他有什么异样,没听过他和同事间闹过矛盾。柏某才出事儿后,我翻看了他的朋友圈,最新一条是去年十月份发的,关于生活的。他平时很少发朋友圈,偶尔会发一些和家人出游的照片。”

“因为我和柏某才不是一个部门,所以对他了解就这么多。他看起来不像有抑郁症的样子,也没听过同事谈到过他有抑郁症。”王鹏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因为今天是周末,领导们都不在,所以不方便带您到他的部门再了解更详细情况。”

邻居:这家儿媳妇下午上班时被叫回家

“这一家出这个事儿,居民们都挺意外,这家人人缘在小区特别好。没想到柏某才会杀害全家。”该小区居民陈先生与柏某才的父亲,同在银行系统工作,“我俩是旧相识了。”

“柏某才父亲退休后的生活就是带孙子,平日抽抽烟、打扑克牌。”该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事发当天上午,这家的奶奶还带着孙子在小区院子门口玩儿,爷爷上午10点还买了点香蕉等水果回家。”

事发小区 图丨津云

“现在看来当天确实有个疑点,就是这家的儿媳妇所在单位工作人员说,这的儿媳妇在下午上班时请假了,被柏某才叫回了家。”王先生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他家儿媳妇上楼后,就没有居民看到她下来过。”

后来,柏某才从自家窗户跳下,跳到了这个小区院墙外另外一个院子里,被人发现后报警,与此同时,也有人发现了他家着火冒烟。

回访现场:清理出玩具、做菜原料等物品

1月20日,津云新闻记者再次回访事发现场,来到事发地这户居民所住的六楼,这栋门楼每层只有一户,楼下五层楼道内墙面是白色,而事发这户居民家六楼楼道墙面已经变成了黑灰色,因被火烟熏所致。

出事这户居民家门口拉起了警戒线,大门被桌子堵上。

楼道内摆放着从这户居民家清理出来的各种物品,包括鞋子、大量玩具、日用品、香烟等,津云新闻记者特别注意到,楼内清理物品中还有白菜、葱等菜品,不知是否是昨日邻居口中“他家奶奶下午还买菜回来”所买的菜品。原本这一家正常的小日子,就在事发那天下午全部消逝了。

1月20日,多位邻居表示:“事发当天没有听到他家有打斗的声音,就是后来发现楼上着火了。我们也很震惊,为何柏某才因为抑郁症,会一下子杀了全家人。”

(原题《济南杀全家5口男子作案前把妻子叫回家 同事:他平常挺友好》,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责任编辑:连政
抑郁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