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妈大闹公交车,24岁小伙劝阻被连搧三耳光、下身遭袭

来源:半岛晨报

2019-01-22 10:29

“大妈冲上来搧完耳光,又朝着下边狠捏几下,疼得我眼冒金星。”

据半岛晨报1月22日消息,1月21日中午,在大连21路公交车天洋路车站,一名大妈上车时想享受半价优惠,却拒绝出示老年证。按照规定,她应补充投币。然而,与她同行的老年男子却冲过来,把矛头指向了公交司机。就在此时,24岁的男乘客小王出手劝阻,被大妈连搧3个耳光。更让小王难以理解的是,大妈竟然出手袭击了他的下身,导致他疼痛难忍……

一对老年男女大闹车厢

事发时,21路公交车正从泉水驶往香炉礁方向。当车辆驶抵天洋路车站时,一对老年男女先后上了公交车。看起来,两人疑似为夫妻关系。24岁的男乘客小王看到,两人上车只投了1元钱,且只有老大爷出示了老年证。公交司机示意,大妈也应出示老年证,否则应该补充投币。小王说,那名老大爷一听就火人了,表示大妈已经到了享受优惠的年龄了,为何一定要看证件。同时,他还声称,自己不差这1元钱。

老人说着说着,情绪愈发激动,朝着公交司机冲了过来,被车上一众乘客劝阻。同时,在一旁的大妈也冲了过来,被小王拦住了。现场视频显示,大妈声称,“我们在哪坐车,都是花1元钱(两个人总计)。”小王告诉大妈,无论是谁都应遵守规章制度,“车里贴着相应的提醒标识,作为乘客为何不遵照执行呢?”让小王语塞的是,大妈称自己“不识字”。

小伙称被搧耳光、下身遭袭击

让小王始料未及的是,大妈开始把矛头指向了他。“她冲过来连搧我3个耳光,又朝着我的下身狠捏了几下。”小王说,当时疼得他直咧嘴,幸亏当天穿的裤子比较厚,才没有造成较重的伤。此时,车里的乘客纷纷对两名老人的行为表达了不满,“不自觉遵守规定也就算了,怎么还能动手打人呢?”当即,小王拨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后,将小王和大妈带走进行调查。

事发当晚,小王身体的疼痛感明显减轻,已经没有大碍。小王说,事后大妈已向他道歉,但他还是觉得很委屈。“莫名其妙挨了一顿打,换成谁不憋屈?”

公交公司:呼吁乘客文明乘车

1月22日,大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出台此优惠政策,本是为了优待老年群体。可是,在日常工作中,驾驶员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少数老年人以忘带证件等各种理由,不履行向公交车驾驶员出示老年证的义务。

工作人员说,司机和乘客应相互尊重、相互理解。营造文明和谐的运营环境,离不开司机和乘客的共同努力。广大乘客要理解驾驶员的辛勤付出,乘坐公交时文明出行。

老年人乘车可享优惠应主动出示老年证

根据相关规定,在可享受优惠的线路上,60-69周岁的老年人乘坐城市公共电、汽车,享受所乘线路普通票价的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享受免费优待。

乘车时,必须按规定刷卡、投币,并主动出示老年证,接受驾驶员的查验。

(作者/李莹)

责任编辑:何书睿
大连 公交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