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绿”台南市禁止部门采购华为设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5 20:05

(观察者网讯)台湾“行政院”此前以“信息安全”为由宣布将禁止台湾各“政府”部门采购特定大陆产品或使用大陆网站。目前,台南市开出台湾地方“政府”第一枪,下令在硬件采购方面,全面禁止使用华为产品,并配合检查已有网络通讯设备,配合台当局信息安全的措施。

据台湾《联合报》1月25日消息,台南市研考会主委赵卿惠今日表示,台南市目前使用GSN网络,是不能连上大陆网站的,所以连接使用方面在配合台当局上没有问题。

华为台湾广告 图丨联合报

另外,因台湾“安全部门”已于2013年10月28日禁止华为公司到台湾投标,并建议主管单位要特别通令岛内各部门不要采用大陆产品;经由“智慧发展中心”网络通讯设备盘点结果显示,台南市“政府”机房已确认无华为相关网络通讯设备。

赵卿惠表示,随后还将函文所属各单位,要求个人移动设备上也避免连接“政府”部门的内部网络,同时提醒在网络通讯设备采购时,应将信息安全泄露风险列为评分参考,并盘点所属网络通讯设备是否含有华为产品,如果出现,应配合台当局信息安全策略要求,全面禁止使用。

据了解,台湾22个县市蓝绿归属经去年11月的“九合一选战”后,作为常绿的台南市同为民进党仅剩的6个控制地区之一,台南市长黄伟哲也是22个县市长中以选票最低当选的,民调非常惨淡。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