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云南旅游遇缺斤短两还差点被打 涉事餐馆已被查封

来源:封面新闻

2019-01-29 14:27

“他秤有问题还这么嚣张,不知道此前有没有其他人上了当!”

据封面新闻1月29日消息,27日中午,四川乐山市民郑先生一家人自驾去云南旅游途中遭遇了短斤缺两。他要求店家按实际重量结账并索要发票,竟然遭遇辱骂差点被打。

27日,乐山市民郑先生一行四人驱车到云南抚仙湖旅游。中午1点左右,经过凉风凹隧道时,看到一家鲶鱼店,决定下车用餐。

郑先生称,鲶鱼68一斤,“我们三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吃不了那么多,就跟老板说杀一只个头小些的鱼。”鲶鱼称重时,秤上显示有4.7斤。根据经验,郑先生感觉称不对劲,立马到前台要了一瓶596ml的矿泉水。

文内图片均来自封面新闻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596ml矿泉水放在同一个称上时,显示有1.6斤,店员支支吾吾无法进行说明。

随即郑先生到大堂找老板理论,第二次将矿泉水放到秤上时,显示的数字又变成了1.2斤。

“我只能猜测,我刚刚出去时他们把秤调了!”由于郑先生一直拍视频进行取证,期间多次被老板制止。

结账时,郑先生告诉老板,“我们出来旅游的,不想被这个事情影响了心情,你就按实际重量结算。”老板表示肯定给他们“优惠”,并最终按照4斤鲶鱼的重量结算。“按照我第一次矿水泉称的情况,这个鱼顶多就只有三斤半。”

“你就按照实际重量跟我们进行结算。”郑先生再次要求,老板态度强硬,表示拒绝。由于担心耽搁下午的行程,郑先生并没有再争论下去,付完了300元的饭钱后,要求老板扯发票,结果再次遭拒。“

这个时候一名中年男子冲了出来,想出手打人,嘴里一直骂脏话。

郑先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每天这里车流量这么大,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宰,我们讲道理他还这么蛮横,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事后,郑先生第一时间向当地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投诉举报。经过昭通市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广旅局等部门联合对涉事餐馆进行了调查取证,郑先生举报的事情属实。

最新消息

涉事餐馆已被查封

29日上午,云南省昭通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昭通市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经调查,涉事餐馆为水麻高速路凉风凹加水站旁的“陈文格餐馆”,餐馆法人陈文格,消费者举报投诉情况属实。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餐馆进行查封,责令停业整顿,并退还郑先生一行消费的300元,并按照消费金额的三倍赔偿900元。

郑先生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已经收到了1200元的退款和赔偿。

(原题《游客云南吃饭遇缺斤短两差点被打 涉事餐馆停业整顿 已退款赔偿游客1200元》,钟晓璐)

责任编辑:连政
宰客 云南 旅游景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