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学校寒假作业问题”处理意见公布

来源:新民晚报

2019-02-03 10:50

近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浦东新区教育局公布关于民办中芯学校寒假作业不良内容问题的处理意见,市教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辅材料使用管理。

经查,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不具有出版物出版资质;《寒假作业英语(NJ)[八年级]》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鉴定系含有违禁内容、夹杂淫秽内容的非法出版物。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擅自从事出版业务的违法行为予以取缔,没收所有已查扣涉案出版物并继续追缴尚余的少量涉案出版物,并处以相应罚款处罚;对当事人发行含有禁止内容的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吊销其《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对涉案的印刷单位上海长城绘图印刷厂和发行单位上海联辰图书有限公司将依法另案处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出版物出版发行印刷等诸环节的执法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非法出版物和违法文化产品。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有关违法违规线索,举报电话:12318。

浦东新区教育局对民办中芯学校予以行政处罚,确定民办中芯学校年检不合格,核减年度招生计划;责令民办中芯学校董事会对校长等3名责任人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董事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行政记过、免去职务等处分。另经排查,罗山中学有教师擅自订购该本寒假作业,浦东新区教育局已对校长等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浦东新区教育局表示,将深刻检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监管,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市教委已部署要求各区教育局切实履行教辅材料进校园的管理责任,必须建立完善学校教学用书备案制度,确保所有学校都必须使用目录内教辅材料。各学校要切实承担起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教辅材料选用的相关规定。市教委将加大对教辅材料进校园的检查与督导力度,一旦发现违反规定的情况,将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人员,并将处理结果记入校长教师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王慧
上海 中学生 涉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