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流浪》导演郭帆:电影诞生,要感谢这几位大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2-06 15:35

(观察者网讯)由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于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导演郭帆携主演吴京,以扎实制作,认真态度将刘慈欣原著具现化,电影营造出地球与木星之间恢弘的视觉奇观,以及面对绝境时不放弃希望的人类精神。

2月5日,导演郭帆在微博上发布长文《给流浪地球的一封信》,文中感谢了该片制作中最关键三个人:詹姆斯·卡梅隆、刘慈欣和吴京。用“小破球”的第三人称视角,讲述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至2月6日11点45分,《流浪地球》票房累计突破3亿人民币,猫眼评分高达9.4分。

(图片来源:微博)

《流浪地球》主演吴京,他的加盟让电影起死回生(图片来源:官方海报)

全文如下:

给《流浪地球》的一封信

小破球(电影《流浪地球》的昵称),你已经四岁半了,今天,你会正式离开家,来到外面的世界,无论风雨荆棘,之后的路,就靠你自己了。

你是个笨孩子,一直都在地上滚来滚去,吃了不少土,还有不少苦。前不久才刚刚蹒跚迈 步,就要正式出发了。对于我来说,你还是太小,太稚嫩,太需要呵护,忐忑之余免不了要叨叨几句。

小破球,你要知道,你的诞生一定要感谢这几位大神。

第一位是你卡神大爷(詹姆斯·卡梅隆 James Cameron),就是在好莱坞拍《阿凡达》的那个大爷。在我十五岁的时候,正是因为看了 你大爷的《终结者2》,才立下志向要去拍科幻片。一定要感谢卡神大爷,他是埋下小破球种子的那个人。小破球,要记住,你大爷永远都是你大爷。

詹姆斯·卡梅隆,曾执导《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图片来源:网络)

第二位是大刘老师(刘慈欣),就是得了雨果奖,以一人之力将中国科幻文学提升到世界顶级水平的那个大大。小破球啊,大刘大大一直都很想看到你,又很怕看到你,他是多么由衷的希望你可以气宇轩昂仪表堂堂。直到他看到你的第一眼,他喜出望外,他热泪盈眶。小破球,要记住,大刘大大给了你灵魂,是他,让你很中国。

“以一己之力将中国科幻小说提升到世界顶级水平”(图片来源:网络)

第三位是京哥(吴京),当然,你不能叫京哥,你要叫吴京爸爸。没有吴京爸爸,就没有你的诞生。吴京爸爸很厉害,他是亚洲电影票房冠军,在他名望最鼎盛的时候,在他还不知道你是否可以健全的出世之前,毅然决然不计名利地加入了我们。一路上,拉着拽着推着扛着把你扶上正轨。小破球,要记住,吴京爸爸让你活下来,是他,让你成为一个人(或者是一颗球)。

小破球,还要记得宋歌大大,关键时刻,宋大大不到十分钟就决定坚挺你的诞生;还要记得赵海城大大、凌红妈妈、王佳任姐姐,四年来对你呵护备至;还要记得制片人龚格尔,你要叫龚爸爸,龚爸爸卖了自己的车也要挺你出世。你还要记得和感谢的人有很多很多(抱歉无法一一列举,望没提到名字的亲人们海涵,心里都在,篇幅有限,怕最后真变成片尾字幕。),小破球,一共有七千名台前幕后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抛家舍业日以继夜的为你保 驾护航,是他们,让你有了今天的样貌。

今天,你将离家而去,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的路上,你要继续吃苦,继续坚持,继续 学习,不断地强大自己;未来的路上,你会碰到越来越多的“小破球”,你们会结伴而行,慢慢的,你们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团结,你们会有统一一个名字,叫“中国科幻”。对此,我坚信不移!

行了,不说了,最后再叨叨三句:小破球,要有敬畏之心!要有感恩之念! 小破球,要选择希望!要相信未来!小破球,要学会抬头!

永远爱你的郭帆,2019.2.5. 大年初一

电影核心,推动地球的重聚变发动机(图片来源:流浪地球官方海报)

新华社介绍称,2019年上映的国产科幻影片,除《流浪地球》,还有由刘慈欣《乡村教师》改编,宁浩执导电影《疯狂的外星人》,以及《上海堡垒》,2019年有望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

几年前,在《三体》获“雨果奖”后,业内曾热议制作出一部高品质的科幻电影,可成为中国科幻下一个里程碑事件。

刘慈欣也曾说:“我最想做的事莫过于把我写的哪怕一个东西变成一部电影,这个梦想已经很久了”。

《流浪地球》的横空出世圆了刘慈欣的梦想,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姬少亭说:“《流浪地球》在电影制作层面的成功打破了很多的‘不相信’,让电影人、投资人都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在今天可以达到的高度。”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电影《流浪地球》证明我们可以制作出足够好的重工业科幻大片,该片“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的标志性作品”。

科幻作家韩松介绍,目前中国科幻电影版权交易热烈,科幻电影制作潜力巨大。接下来多部科幻电影陆续上映“极有可能开启科幻全产业发展的链条”。

责任编辑:史雨轩
刘慈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