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小兔子睡了,睡前传回彩色全景“美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3 16:27

据国家航天局2月13日消息,11日20时,玉兔二号巡视器再次进入月夜休眠模式,落月后在月面累计行驶共计约120米。嫦娥四号着陆器于同日19时完成月夜设置,进入休眠。

第二月昼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工作稳定,能量平衡,数据传收正常。着陆器上配置的低频射电频谱仪、搭载的德国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巡视器上配置的红外成像光谱仪、搭载的瑞典中性原子探测仪等科学载荷重新开机,按计划顺利开展科学探测活动。巡视器全景相机对着陆器再次进行成像,获得了着陆器彩色全景图。

图丨国家航天局

据了解,玉兔二号预计将于2月28日唤醒,嫦娥二号预计将于3月1日唤醒,继续开展科学探测活动。

在此之前1月29日20时许、1月30日20时39分,玉兔二号、嫦娥四号已经先后接受光照,完成第一次自主唤醒,都经受住了-190℃超低温的月夜考验,同位素温差电池为月夜温度采集器顺利供电。

责任编辑:连政
嫦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