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的台词,被网友玩坏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3 19:26

【综合/观察者网 阮佳琪】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春节期间,这句来自电影《流浪地球》的台词火了。

由于上下句不押韵让广大观众强迫症发作,在剧中多次出现简直堪称“洗脑”,让人印象分外深刻。

北京的“同事”们可以说是相当配合“兄弟单位”的工作啦。

还有一些鬼才网友还制作了一份像模像样的通告。

随着电影热度的不断飙升,这句台词也走进现实,先后出现在江苏高速公路上海部分出租车上。

大年初六迎来了返程的高峰。@苏州交警 便借用北京第三区交通委的这段台词发布了友情提示,提醒返程司机注意行驶安全。

很多人感觉标语不押韵,读起来不舒服,但是苏州交警在设置时却未进行调整。

“不押韵其实更好,大家读起来比较奇怪,心里就会不自觉地再念两遍,宣传警示作用也就达到了。”

不过交警也提醒,“蹭热点”的交通标语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切不可为了发个朋友圈“二蹭热点”,在驾驶过程中拿出手机拍照。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则在部分出租车后窗投射《流浪地球》版安全提示。

一共分为三个版本,分别提示走路、骑车、开车的人群。

这么一来,网友们更加觉得这觉台词简直是“余音缭绕三日不绝”……

正被电影中虚构的“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疲惫的眼神注视着,真·北京交通委隆重登场了。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交通北京 13日发博称:“北京市交通委提醒您:去月球流浪,安全不能忘。提示千万条,平安第一条。明日又降雪,交通全动员,出行有保障,顺畅把家还。”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条微博还把一众官微段子手都炸出来了。

各大政务蓝V们纷纷蹭上热点开始玩梗,加入“流浪地球造句大赛”,一时之间火药味十足,个个才高八斗,不分上下。

如果说以上还算是比较正经的,那么接下来的这些由网友们创作出的宣传语,内容就过于真实以致于想哭了……

美工版:这年头,AE的深情叫做甲方的舔狗。

减肥版:年过完了,可以燃烧我们的卡路里了。

养生版:年轻人熬夜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头顶有点凉。

论文版:这位网友你说,是不是翟天临给你的灵感?

恋爱版:谈恋爱,身高不是距离,年龄不是问题。

离婚版: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炒股版: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生活版:妈呀,日子真的是太难过了……

健康版:头孢配酒,说走就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电影 中国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