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票房超越《红海行动》 居内地影史票房第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7 14:02

据猫眼票房数据,截至17日下午13时许,《流浪地球》票房达到36.71亿,超过《红海行动》的36.5亿,位列内地影史票房排行榜第二。

2月14日,《流浪地球》票房突破30亿大关,这也使得该片成为内地影史第六部达到这一级别的电影。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总榜中,《战狼2》独居50亿级票房,40亿级票房的电影暂空缺,30亿级票房的电影则有《流浪地球》、《红海行动》35.51亿、《唐人街探案2》33.98亿、《美人鱼》33.86亿和《我不是药神》31亿。

《流浪地球》仅用10天破30亿的速度,也打破了此前《战狼2》保持的11天的纪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流浪地球》的平均票价高达46.1元,而《战狼2》平均票价只有35.6元。《流浪地球》也是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名中票价最高的一部。

业界普遍看好《流浪地球》闯入40亿票房,但挑战《战狼2》的冠军地位难度比较大。猫眼电影此前对《流浪地球》的预测票房为51.47亿,今天(17日)观察者网再次查询发现,其预测票房已经下调为47.62亿,与榜单第一名《战狼2》创下的56.8亿票房还有一定距离。

但无论如何,吴京已经“包揽”了中国影史上最高票房作品的冠亚军。此前,他和黄渤双双成为参演电影超百亿的演员,随着《流浪地球》票房的增加,吴京甚至有望仅靠两部电影就票房超百亿。

截止17日13时许,内地电影票房榜top5排名如下:

1.《战狼2》56.8亿

2.《流浪地球》36.71亿(猫眼数据,截至2月17日13时)

3.《红海行动》36.5亿

4.《唐人街探案2》33.97亿

5.《美人鱼》33.92亿

点击查看大图

责任编辑:高雪滢
流浪地球 票房 国产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