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见女儿,他竟开天然气假装自杀 一男子被判3年

来源:四川在线

2019-02-27 09:11

据四川在线2月27日报道,为达成见到女儿的愿望,缪某在居民密集的某小区打开天燃气假装自杀,在警方和消防赶到现场前,未采取任何挽救措施,给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近日,四川成都新都法院审理了此案,认为缪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3年。

堕落父亲为见女儿三番五次报警求助

缪某,现年54岁。1996年因赌博负债几百万,与妻子离婚。那年,缪某的女儿刚满7岁。离婚后的缪某过上了不务正业、吃喝玩乐的生活,对于唯一的女儿也是不闻不问,未尽父亲的抚养责任。近年来,年龄渐大、生活不顺的缪某希望重拾父女亲情,但女儿却因双方爆发过的激烈冲突,以及缪某断绝父女关系的宣言一直避而不见。为达成与女儿见面的心愿,2018年5月18日、19日缪某先后两次报警要自杀。警察赶来后,为安抚缪某,多次帮其联系女儿,但终是未联系上。

缪某万万没想到,三番五次想借助警察力量都不能见到女儿,便生出开天然气假装自杀威胁女儿见面的想法。有了想法就立即付诸行动,缪某将位于某小区1楼的租住房门窗紧闭,打开厨房天燃气阀门,自己睡在天燃气泄漏的厨房后,打了报警电话。

各方救援自私行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接到报警电话的民警与消防官兵、救护车几分钟内赶到小区,在要求该小区保安将缪某住所整栋楼的天然气和电源关闭后,消防官兵从房屋后面推拉门进入缪某住所,将躺在地上的缪某送到医院。据消防官兵透露,当时屋内外弥漫着天燃气味,稍有不慎进入房间时可能产生火花引起爆炸,而躺在厨房的缪某身边甚至还放着正在用充电宝充电的手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被送往医院的缪某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

新都法院法官经审理认为,缪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给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缪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综合本案犯罪情节,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3年。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四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