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空气污染全球第一:大学已停课,泰副总理亲自督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4 20:46

(观察者网讯)泰国近期遭遇雾霾极端天气,其北部8个府治空气PM2.5浓度超标。其中清迈府最严重,已连续3日蝉联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榜首,导致当地航班也因此取消。

据泰国世界日报3月14日消息,清迈府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88,连续第3天成为全球空气质量最糟糕的城市,排名第2的是耶路撒冷(278),印度德里以242位列第3。

图丨泰国世界日报

数据显示,泰国北部有8个府治空气污染程度,已超出“开始影响健康”至“影响健康”标准,其中难府、帕尧府、喃奔府、清莱府、清迈府、帕府和夜丰颂府等部分地区,PM2.5浓度介于每立方米66-200微克之间;来兴府、难府、帕尧府、喃邦府、喃奔府、清莱府、清迈府和帕府等部分地区,PM2.5浓度介于每立方米99-242微克之间。

图丨泰国世界日报

受严重雾霾的影响,清迈大学已宣布连续停课2天(14-15日)。曼谷航空公司今早再次取消从清迈飞往夜丰颂府的航班,因为夜丰颂机场上空笼罩着浓浓的烟霾,而清迈机场飞行可见度也只有3000米左右,机场需增开更多跑道灯并打开导航系统,飞机才能正常升降。

目前,泰国副总理巴逸上将已亲自前往清迈府直辖县第3军区,听清迈府尹及相关部门汇报雾霾解决方案,并前往清迈护城河及塔佩门附近,视察喷水减霾工作。

图丨泰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连政
泰国 雾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