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新疆教培中心实际上就是去极端化的寄宿学校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9-03-16 07:22

据外交部网站3月15日消息,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出席联合国核可中国国别人权审议报告会议时表示,教培中心和寄宿学校没有什么区别,旨在通过“三学一去”,即学习法律、国语和技能,实现去极端化目标。学员可以定期回家,有事随时请假。亲属可以来访,也可以和学员视频通话。学员达到结业标准后,由学校和政府推荐就业或自主创业等。教培中心免费提供食宿,依法保障学员各项基本权利,满足学员学习、生活、娱乐等需求。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 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乐玉成表示,我上个月专程去新疆,实地参访当地的教培中心,与教师、学员和学员家属当面交流。我参观了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到处窗明几净,学员欢声笑语。学员们的国语水平和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进行缝纫、美发、电子商务等实训的学员动作娴熟,乐在其中。学员对未来充满信心,家属也感到欣慰。不只是我本人,许多参访过教培中心的外国朋友都说,他们看到的是勤奋的学员们和快乐的校园,所谓“集中营”指控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于文凯
新疆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