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开闸首日:已有保荐机构提交项目申请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3-18 22:01

据澎湃新闻消息,3月18日,记者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上线首日,已经接到保荐机构的项目申请,目前申请情况平稳。

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在3月18日上午正式上线,不仅是保荐机构人士可以登录,任何市场投资者都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选择该子网站入口进入,并查询相关信息。

在该网站上,分别设立了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法律规则、监管措施、业务办理等栏目。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项目动态栏目中显示有申报项目的发行人、更新时间、当前状态、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信息。不过,目前网站上这一项目下还显示为“暂无数据”。

根据上交所3月15日晚间发布的《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第十六条规定,上交所审核机构收到申请文件后,对申请文件进行核对,并在五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发送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

也就是说,在3月18日提交申请的保荐机构,将能在5个工作日内获知,申请是否得到了上交所的受理。

据证券时报报道,首批科创板申请受理名单或将于本周五公布。但该消息并未得到上交所的官方承认。

近期,科创板业务细则相继出炉,相关部门也接连组织科创板准备工作座谈会。

3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3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保荐机构在上海进行科创板业务培训,据悉,该培训后续还将在其他地区举办两场。

发令枪响,距离科创板的正式开板交易或已不远。

责任编辑:何书睿
科创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