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流浪汉是谁?上海徐汇:此前在区审计局工作因病休假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3-21 09:23

上海一名流浪汉在网上走红

他名叫沈巍,因“精通”《左传》、《战国策》等书籍,并向路人讲述《论语》等经典著作,被网友录制成视频发布后走红。

随着越来越多的关注,沈巍已然成为“网红”,更有很多市民特意去围观他,其中不乏网络主播、微商借沈巍的走红而宣传自己。

与此同时,有关他的传言也越来越多,复旦大学毕业生,妻女车祸过世,上海徐汇审计局的公务员......

3月20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徐汇区新闻办获悉,沈巍1986年进入徐汇区审计局工作,1993年起因病休假。该局按照国家规定及时、足额给其发放工资薪酬。其他情况因涉及其个人隐私,单位不便予以公开。

据媒体报道,沈巍自称今年52岁,仍有亲人在世,网络上有关他从复旦毕业和妻女车祸过世的信息都是谣言。并且,沈巍称自己在外流浪捡垃圾是因为对垃圾分类理念的认同,但是家人却不理解他。

责任编辑:童黎
上海 流浪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