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有些人患上了“中国恐惧症的癔病”

来源:上观新闻

2019-03-24 15:20

据上观新闻3月24日消息,23日,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说,一个国家是否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并不在于这个国家的国力和军力是否强大。

杨宇军说:“我担任过7年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那期间我几乎每天都要跟军事话题打交道,很多外国媒体记者、专家学者,包括其他一些相关领域的人士都特别关注中国国防发展,他们一有机会就向我打听,中国海军的航母建造得怎么样了,空军的歼20试飞了吗,火箭军有没有装备新导弹。”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

他说,作为国防部发言人,他尽量客观地提供中国军队发展建设的情况。但也还存在着另外一部分人士,他们很有意思,如果不给他们介绍中国军队的情况,他就说你们中国军队不透明,所以你们是威胁。如果给他介绍一些我们常用武器装备,他又猜测说这些都是你们在展示和做秀,中国军队还是威胁。如果给他们看一些先进武器装备,他们又说你们中国军队发展得太快了,你们更是威胁。

“这时候,我就有点儿怀疑,不知道他们的思维是不是登上了末日的列车,不管从哪一站上车,最后都是驶向唯一的终点。我也在想究竟要开一张什么样的药方,能把他们从中国恐惧症的癔病中拯救出来。” 杨宇军说。

他说,一个国家是否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并不在于这个国家的国力和军力是否强大。如果说一个国家国力、军力强大就必定威胁其他国家,那么我们很容易就能够判断出当今世界究竟是哪个国家是和平的最大威胁。反过来说,如果说这个国家国力、军力不强就不会威胁其他国家,那么我们就没法解释上历史上那些弱国之间的战争是如何开启的。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多次重申,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的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军事扩张。

责任编辑:连政
中国外交 国防部 杨宇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