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Plus版信号灯上新 整个灯杆都在发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6 10:20

(观察者网讯)驾驶员在路口遇到前方有大型车辆,心里难免会犯嘀咕:信号灯被大车的车身遮挡,万一跟着大车误闯了红灯可怎么办?

3月21日开始,一款首次在昆山亮相的“新型信号灯”,将为司机排除这样的困扰。这种信号灯的灯杆上有两条醒目的光带,会随着信号灯一起边变灯,减少了信号灯被遮挡情况的发生。

3月21日晚上,昆山交警在当地震川路、黑龙江路路口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设置了四个“新型信号灯”。

这种信号灯伴随着红灯或绿灯的信号,信号灯横杆和竖杆上,两条醒目的光带同步发光。当信号灯为红灯时,光带同步显示为红色;当信号灯转为绿灯时,光带同步显示绿色。

红绿灯是道路交通重要的组成部分,能让车辆出行更有秩序。

不过,有时前方大货车、大客车、公交车的车身太高,会挡住后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后方小型车辆如果跟车距离较近,驾驶员容易看不到路口的信号灯。万一跟着大车闯了红灯,就是记6分、罚款200元。

如今,刚启用的“新型信号灯”亮度高、可视范围广,可以大大减少“跟着大车误闯红灯”情况的发生。

这款“新型信号灯”亮相不久,就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许多网友都大力称赞这种信号灯,“这种信号灯好,跟在大车后面,可以清楚地看到红绿灯信号,避免车辆误闯红灯”、“开车不会跟着大车闯红灯了。那可是6分、200元”。

责任编辑:阮佳琪
昆山 信号灯 交通 苏州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