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戈兰高地是被占领土 反对通过单方面行为来改变事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6 19:40

据外交部网站3月26日消息,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签署宣言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戈兰高地是被占领土,中方反对通过单方面的行为来改变事实。

会上,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一事进行提问。耿爽表示,国际社会公认戈兰高地是被占领土,联合国安理会曾经多次通过决议,要求以色列从戈兰高地撤出。中方反对通过单方面的行为来改变事实,不希望看到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戈兰高地面积约1800平方公里,CIA资料显示,以色列占据1295平方公里,其余部分由叙利亚政府控制(其中包括235平方公里的联合国观察员控制区)。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又于1981年宣布吞并,然而这一举动并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特朗普承认以色列“主权”,也和美国几十年来的政策大相径庭。

随后,叙利亚对特朗普的声明迅速做出反应,称这是对叙主权、统一的公然侵犯,将导致美国被孤立,并表示叙利亚有权收复戈兰高地。

责任编辑:连政
戈兰高地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