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追问记者:这份机密文件你从哪得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6 22:32

(观察者网讯)

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今日抵达北京,请问是否会与中国官员会面?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华,有进一步消息吗?比根访华和李洙墉访华有关联吗?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目前我没有可以发布的消息。

关于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华,昨天我已回答过相关问题。中方同有关各方就半岛事务一直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有重要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问:根据机密文件,中国和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提交的报告显示,中国将境内部分朝鲜劳工遣送回国。你能否透露目前在华朝鲜劳工的人数是多少?中方遣返的人数又是多少?

答:你说这是一份机密的文件,那你是从哪儿得到这种机密内容的?

有人向记者透露了这份报告。

是谁透露的?

我不知道。

中方一贯认真、严格执行安理会通过的涉朝决议,履行自身承担的国际义务。为执行安理会第2371和第2375号决议,中国国家外专局曾经多次发布公告,要求落实决议中有关朝鲜海外劳工的规定。事实上,中方也一直在认真严格地落实。不久前,中方向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提交了有关报告。

责任编辑:何书睿
外交部发言人 外交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