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娜娜支持“一中”反被绿营围攻 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7 11:23

(观察者网讯)国台办3月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日前台湾艺人欧阳娜娜被质疑支持“台独”,随后欧阳娜娜表态自己是中国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却引来岛内一些绿营网友及媒体的言语攻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们也看到,前几天欧阳娜娜刚刚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她在大陆的演艺活动正常进行。最近有不少大陆的媒体就此事发表了一些理性、客观的分析和评论,这些都可以供大家参考。岛内有些政治人物借这样的事情去挑拨生事、制造对立,只能说他们的心态很不正常。

欧阳娜娜接受央视采访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3月21日,欧阳娜娜“意外”被大陆电视台打马赛克,随后,她和身为国民党发言人的父亲的政治立场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当天,欧阳娜娜工作室迅速表明立场,强调她已经年满十八岁,有“独立的思考和意志”。欧阳娜娜也发布微博驳斥相关质疑,表态“我是中国人”,并将相同内容同步到了脸书和Instagram等外国社交媒体。

当天,欧阳娜娜的父亲欧阳龙也强调,自己支持“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反对“台独”。

他还格外批评,蔡英文上台以来,造成两岸关系冰冻互相不往来,至今无法破冰,导致“以前有的谅解、体谅跟包容和谐”都没有了。

欧阳娜娜23日做客央视《中国电影报道》,强调自己以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在采访中她还特别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我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我爱我的祖国”。随即,她还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