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唯一奥运双金女将被曝使用禁药,被禁赛3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8 23:37

(观察者网讯)

岛内唯一奥运双金举重名将许淑净3月27日被曝曾在2017年被验出使用禁药,引发轩然大波。

包括许淑净在内,此次遭曝光使用禁药的台湾运动员共有11人。

据台湾“中央社”27日报道,许淑净在2017年底出征世界举重锦标赛前,接受中华台北奥委会的禁药检查,原本药检反应呈阴性,但国际反禁药组织(WADA)认为许淑净的生物数值异常,要求负责检验的日本三菱实验室用更精密仪器再做进一步检查,才认定许淑净用药。

许淑净 

事后中华台北奥委会的禁药管制委员会,将许淑净判定禁赛3年,不过她因手伤严重,且复原进度不如预期,于2018年6月在脸书上提前宣布“退休”。

不料WADA近日来函要求,中华台北奥委会需在4月5日前,把所有因服用禁药列管的运动员,全部上网公告,才让此事曝了光。

许淑净必须上交2017年12月她在世锦赛拿到的女子53公斤级抓举银牌。不过根据WADA规定,违规是取消接下来的成绩、奖金与奖牌,许淑净在2012、2016年的两面奥运金牌暂时不受影响。

举重奥运名将许淑净是这次涉药选手当中,知名度、成就最高的选手。中华台北奥委会表示,这次要公告的名单,除许淑净外还有10人,其中也包括仁川亚运金牌得主林子琦。

被禁赛11人名单  台媒截图

许淑净27日发文道歉,她表示,此前因为脚伤,自己情绪低落常常失眠,导致成绩不好与期望值相差甚远。之后在亲友的推荐下服用了缓解情绪压力的膳食,只用了一次,没想到里面含有禁药成分。

中华台北奥委会副秘书长郑世忠27日受访时强调,中华台北奥委会过去从不主动公开涉药选手姓名与细节,目的是为了尊重选手隐私,以及避免选手受到二度伤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台湾 奥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