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858元!“外婆家”被顶格处罚

来源:浙江之声

2019-03-31 08:07

3月30日消息,“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卫生乱象最新处罚结果来了!

据现代快报消息,3月29日,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店存在临时聘用无健康证人员上岗、在洗菜池内清洗拖把、改变后场许可设计通道致使人员翻爬台面等行为,被顶格处罚,共罚没417858元。

本文图片均来自荔枝新闻

此前,“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被曝出,在洗菜池里洗拖把、厨师每天踩着案板走;食材过期继续使用;为应付检查,临时贴上当天生产的标签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于3月15日立案调查,于3月22日案件调查终结。3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已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认定“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上岗操作、在洗菜池清洗拖把、改变后场许可设计通道致使人员翻爬台面、未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未清洗食品进行烹饪加工,违反我国《食品安全法》多项规定。

因此,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

1.警告;

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9898元;

3.罚款人民币397960元。

以上罚没款合计417858元,全部上缴国库。

记者了解到,违法所得主要是指,该店承认在2019年2月20日至3月14日期间,存在将花菜、四季豆和金针菇三种蔬菜未经清洗,就制作菜品进行销售,货值金额共计19898元。而罚款397960元,是按照《食品安全法》最高20倍予以罚款,属于顶格处罚。

责任编辑:何书睿
罚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