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取景地成网红打卡点,屋主摘门牌怕被认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31 16:14

随着《都挺好》的走红,该剧在苏州的几个取景地也一跃成为热门打卡点。其中,位于同德里的“苏家大院”每天人流量更是达到数千人之多。

目前,为了不被外人打扰,已经有房主把门牌给摘掉了。


文汇报3月31日消息称,自从《都挺好》播出以来,苏州同德里的“苏家老宅”人气暴增。据不完全统计,日均人流量有数千人。

游人如织的白天

“苏家老宅”当时租用了一位老奶奶的房子。然而近来邻居不时表示,老奶奶家门口不仅白天人流如织,甚至半夜都有人敲门拜访,严重干扰了老两口休息。

剧中的“苏家大院”

如今,老奶奶一家为了不被粉丝认出,已经把门牌摘下。

另一方面,在其他居民看来,虽然游客确实会对日常带来一些干扰,但他们总体来说还是高兴的。

中新网31日为此采访了附近居民林先生。据他回忆,去年的一天,《都挺好》剧组有人告诉了他拍戏的事,并提出借他的房子一用,作为演员的休息室和化妆间。

当时他没太在意,没想到《都挺好》一炮而红,极大带动了小巷子的人气。据他估计,每天这一带的人流量能达到3000至5000人。他表示,对于自己生活的小巷能被大家所认识、喜欢,左邻右舍和他自己都很高兴。

此外,“食荤者”的原型翰尔园餐厅,近期因相关问题被责令整改。目前餐厅仍照常营业,但不对外开放,仅有提前预约的顾客被允许进入。

“摘门牌”事件一曝光,网友们也随之呼吁:无论如何,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失眠之上,都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陆雨聆
都挺好 取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