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虞城尘卷风致儿童死伤”,山西一高校院团委删博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1 16:59

(观察者网 讯)

3月31日,河南商丘市虞城县遭受尘卷风袭击,导致一游乐场蹦蹦床被刮飞,致2名儿童死亡,多人受伤。

没想到,面对这样的惨剧,3月31日山西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山传新传院分团委竟发文评论调侃这一事件为“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遭到网友质疑,后删除微博并道歉。

据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魅力虞城”3月31日晚发布的微博称,当天下午15时许,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突遇尘卷风袭击,导致一游乐蹦蹦床被刮飞。截至目前,这一事件已造成2名儿童死亡,1名儿童重伤,1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受轻伤,当地正在全力组织救治。

当日晚20时,@山传新传院分团委发布事件现场视频,并且配文“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同时还有两个“笑哭”的表情。

随后,这一微博遭到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伤了十几个孩子”,这样的事不应该被调侃。

还有网友认为,“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拿这事来调侃博眼球”。

随后,当日晚22时许,@山传山传新传院分团委删除了视频,并发布一条新的微博称,平台因为编辑考虑不周全,错发了一条评论“商丘龙卷风事件”的微博,发布之后,感到十分不妥,所以删掉了这条微博。平台诚恳道歉,应该重视自然灾害的危害,并希望本次在商丘龙卷风中受伤的人们尽快恢复健康。平台今后也会加强对平台内容的把关。

不过,这篇微博也很快被删除。

据山西传媒学院官网介绍,山西传媒学院前身是1983年由原广播电视部建立的华北广播电视学校,1990年经教育部批准,在华北广播电视学校基础上成立广播电影电视部管理干部学院,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其基础上建立山西传媒学院,是培养新闻舆论和传媒人才的专门院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龙卷风 河南 微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