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好消息,马云要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1 23:10

刚刚结束大陆之行,为高雄带来大笔订单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今日(1日)又为高雄市民带来一个好消息。韩国瑜表示,马云来信称,想到高雄看一下。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透露,阿里巴巴集团马云来信称,想跟高雄青年朋友座谈,他不确定马云是否愿投资高雄,无法帮马云回答,但现在包括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国巨董事长陈泰铭等都想来高雄投资,这对高雄青年帮助很大。

韩国瑜说,上次马云去台北投资1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亿元),帮助青年朋友创业,提供了不少机会,他期待马云能来高雄和青年座谈。

韩国瑜还表示,马云是否一定能来高雄“我不能替他宣布”,但如果有机会一起共襄盛举的话,相信对未来青年子弟创业一定帮助很大,再加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投资等,高雄青年创业“水就会开始煮开”。

韩国瑜 图中评社

马云2014年曾到访台北出席“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并针对“深化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的大会主题,发表专题演说。他指出,10几年前就来过台湾,当时便觉得,台湾有许多高龄企业家,仍在谈创新,是值得忧虑的事情。

马云当时说,台湾近15年来,并未出现太多新企业或企业家,但创新应交给年轻人来做,“相信年轻人,未来才会是美好的。

此外,3月17日,台湾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同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携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农”计划,深耕高雄投资。郭台铭承诺,鸿海将第一年采购一千万公斤高雄农产品,双方当场签署合作备忘录。

韩国瑜则表示,软件是高附加价值产业,能为高雄带来高产值又没有任何污染。参观高雄软件园区有很大的启发,感谢郭台铭在高雄投资这么好的基础,这些工作机会让“北漂”青年有机会回家陪父母,回家乡贡献。

韩国瑜上月底结束为期7天的大陆行,带着逾5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3亿元)的订单于3月28日午间回到高雄,在机场受到上千台湾民众热情迎接。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介绍,高雄市长韩国瑜此行是两岸及港澳媒体近期的一个热点、焦点。高雄市长韩国瑜3月22日至28日率高雄市访问团到香港、澳门、深圳、厦门等地参访,开展城市交流合作,不仅在经贸、旅游、文教等多方面取得阶段性丰硕成果,而且就搭建城市交流机制化平台,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初步达成共识,今后与高雄加强交流合作展现出广阔前景。

责任编辑:吕栋
韩国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